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台中二日遊│2012.7.7~7.8│瑞麟美又美(大隆路及大墩路口)、國立台中圖書館、泓品傳統牛排館、向上水餃、提拉米蘇精緻蛋糕(台中五權西路店)、Mocha Jane's Cafe、國立台灣美術館、珍膳坊(逢甲店)

因為要加速買房的關係,開始常常吃美而美之類的早餐店,這家是美又美,位於大隆路與大墩路交叉口附近,隔壁是一間洗衣店。
這類早餐店最重要的特色就是便宜(相較於早午餐店動輒150元起跳),我跟哈兩個人各點2樣餐及1杯飲料,吃到吐,總價也不會超過200元,通常只吃100~120元而已。
這是哈最常點的總匯吐司,40元,品相普通,內容尚可。
但是跟溫馨小屋單點要價100元的總匯吐司比較起來,還算蠻實惠的了。
我點的香雞堡加蛋,40元。
看哈大塊朵頤的樣子就知道這家不難吃。還記得有一次跑去他隔壁幾間的同類型早餐店吃,真的是嚇到了,兩三個人在櫃台忙東忙西,不僅餐點出的慢,更離譜的是店員一忙起來,根本只做外帶的餐點,內用的就慢慢來,甚至催了好幾次才送來,至於叫什麼名字我也懶得查了。
吃完早餐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辦妥國立台中圖書館的借閱證。
服務人員少,排隊等了15分鐘左右才辦好。
免不了再拍幾張留念一下。
辦完借閱證後,再辦第2件正事,就是吃生日「小」餐。
7月7日是我的生日,所以這個週末就是要來台中吃生日「小」餐,不能吃「大」餐,也禁止哈買禮物送我,因為我們得要好好存錢買房才行。
今年選擇來吃泓品傳統牛排館,第一個原因:沒吃過,第二個原因:相對便宜。
先回顧一下近幾年我的生日大餐,2011:法森小館,2010:天母盛鑫食堂,2009:chilis,2008:Friday's。似乎不是特別高檔。
泓品在中港路上某棟辦公大樓的B1,在大樓中庭規劃了一個小入口,但這個門根本關不起來啊。
下樓途中會看到一個牛頭,就知道是吃牛排了。
入口玄關。
點完餐就送上麵包跟湯。我點的是牛肉清湯,喝了第一口之後,我大概知道今天不用對泓品有太大期待。
沙拉吧少的可憐,只好用僅有的幾樣食物來排個造型,我覺得長得很像哈。
我點的海陸特餐,890元,菲力其實還可以,加蒜頭吃也別有風味。至於一旁的明蝦(是嗎?)有點太乾了,我不太會形容食物,反正就是不是很好吃。
店員會幫忙拌炒一下蒜頭等醬料,風味也OK。
哈也是點一個菲力加2草蝦的餐,680元的樣子,草蝦更慘,所以就沒拍了。
最後有上甜點及飲料,先說一下我點的蜂蜜檸檬,喝一口就不太想喝了,那種化學醬料的酸與甜,真的很難入口。至於甜點呢,我點了義式奶酪,卻來了紅豆抹茶奶酪,跟想像差蠻多的。
一直批評泓品也有點過意不去,畢竟只是附設沙拉吧的一般牛排館,所以我要要替泓品小小的平反一下,因為如果去吃中午的商業午餐約420元,沙拉吧雖然單調,但也有沙拉、冷盤、肉丸、麵條、水果等等,多吃點沙拉吧,當成吃粗飽也不賴。
中午吃了牛排,晚上就吃便宜的向上水餃吧。用餐時間竟然還有位置,運氣不錯。
水餃越來越小顆了。
30顆,60元。
哈必點的酸辣湯,20元。
為了健康,平常小菜只點豆干,不過今天可是我的生日,點個魯蛋及豬耳朵來吃也不為過啦。
哈滿意向上水餃。
吃完晚餐,我們決定來吃個生日蛋糕,原本想說去五權西路及大忠南街口的Starbucks,沒想到先路過了提拉米蘇這間店,於是就來吃了。
話說我在當兵時,還殺去他們在花蓮的總店買蛋糕。他們家的蛋糕基本上重點在於便宜。
我點的提拉米蘇,25元。
這兩個蛋糕是哈點的,上方的30元,下方的25元。
我們各點了奶茶及紅茶,差不多30元。
店內人少,邊聊天邊吃蛋糕,不花大錢也可以過的很簡單很愜意。
吃完剛好去國美館,因為有舉辦一場星空音樂會,台中市好像特別愛辦戶外音樂會,雖然我聽不太懂,但確實可以讓人放鬆心情。
走著走著就到美術園道上的「不見天老街廓」晃晃。這名字是我亂取的。回來google才知道它就是「忠信市場」。
剛好遇到瑞成書局放完電影,大家正在交流心得。
這些策展團體大多佔據corner。白天應該有更多東西可看。
提供明亮的廁所,還不錯。一樣是corner。
節慶風@corner。
晚上也蠻熱鬧的,下次白天再來一趟。
一樣,corner小店。
它的窗戶蠻特殊的,用各種不同的老窗戶來拼貼而成,少了工業化的單調,多了幾分懷舊感,增加了遊客與空間的交流。
不過店員只顧著當低頭族,一樣冷漠。
隔天(7/8),二話不說,就出發前往這家尼克早餐店。因為他的位置特別顯眼,每次路過都看到很多人,所以決定要來吃一次才行。這也是交往82個月的慶祝餐。
店內一堆空位,店員仍然要我們等候15分鐘,想必是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不想讓我們坐4人座的桌子,不過也沒差。
這間店內的色調及配置,基本上跟市民廣場旁的白水尼克一模一樣。
早午餐有點難選,因為名字聽起來都不夠好吃。
哈點餐慢,連大熊都睏企。
哈破例點了厚切火腿,139元,不便宜啊。
我點的迷迭香煎魴魚,149元,口味可,但份量少,小貴,擺盤擺得讓人覺得餐點不豐富,完全不重視消費者視覺的一間店。
哈與睏企的大熊合照一張。
吃完早餐,當然要來美術園道散步一下。
現在有了一張全區配置圖後,可以更快找到目標餐廳。
忘了白天再去一趟忠信市場,就直接跑去國美館。
今天天氣好。
樹兒們長高了。
1、2樓的空間關係。
雕塑般的旋轉梯。
隱約的斜軸線。
入口挑空大廳。
再拍一張正面全景。
接著辦了一些正事後,打算到新光吹冷氣、吃午餐,誰知道美食街大爆滿,大概是天氣太熱,都想來吹免費的冷氣,連平常人氣差的餐廳都大排長龍,於是我們決定離開新光,前進逢甲。
福星路走了一回,哈東挑西揀,決定吃這間珍膳坊。
這是我點的綜合炒飯,60元,尚可,下次要叫老闆少放調味料。
哈點的○○麵,60元。
看了別桌都有點,我才決定點的紅油炒手,40元,大概有10個餛飩左右吧,不辣,尚可。
哈點的燙青菜,30元,小鹹。
非用餐時間也不算太少人,這應該是一間學生喜歡的店,算蠻合理的價格,下次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