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台北一日遊│2012.5.26│實踐大學、瑞山韓式簡餐、麵家三士

這週六決定要走大直、內湖方向,所以鎖定要去實踐大學拍照及吃瑞山韓式簡餐等2個行程。
早餐就在站前誠品地下街簡單吃個阿麥。
搭捷運到大直站,走到實踐大學的途中,道路兩側好像很多吃的。
終於來到大門。


建築物其實做的很方正,多了一道斜的遮陽板牆後,多了很多中介空間,也讓校園入口有了指向性。階梯、地坪及柱位都有對齊。
校園配置圖。不大的學校。
室內走廊與挑空。
這個學校好多戶外梯。
草坪上的是採光罩。
因為學校不大的關係,將一部分展演空間規劃於草坪下。
對面那棟頂樓看起來像是室內籃球場。
整間學校建築物都給大元設計,校園風格看起來的確是蠻一致的。

看完建築就搭捷運到港墘站。
正逢中午用餐時間,一路走來,每間店都很多人在用餐,我心裡還想說完蛋了,瑞山應該也差不多客滿了。

沒想到走到店門口發現竟然店內空無一人,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進門坐下。
門口大面玻璃上也貼了主要菜單。
看了好幾部韓劇,每次主角在劇中吃炸醬麵時,我都覺得很想吃,總算今天終於點韓式炸醬麵了。好像是120元,有附4樣小菜,聽說可以再免費續盤,而且會有不同口味。
至於炸醬麵,醬料有點鹹,我猜應該離韓國口味不遠吧,不過麵條還不錯。
哈點辣炒年糕,不會很辣,價錢忘了,好像是180。
其實吃這樣也就飽了,決定列入口袋名單,下次要去吃銅盤烤肉。

早餐吃美式,中餐吃韓式,晚餐也老早決定好,就是麵家三士。
基本上,上次去日本北海道某個拉麵小路,在一間小店─弟子庄(橫丁店)吃了燒豚味璔拉麵(850円),店內只有一個師傅跟一個吧台,上面的肉片是師傅在我面前烤熟,那種從視覺到嗅覺到味覺的感受,絕對不是麵家三士比得上的,不過我還是來吃麵家三士了。
這個肉片,輸很大,我肯定他先用水煮,而且肉的另一側幾乎是白的,沒處理。
拉麵對我這個高血壓的患者來說,永遠都太鹹。不過下次再挑戰別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