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台北一日遊│2012.5.5│漢口街永和豆漿、台北光點、士林官邸、天下一家珍珠餛飩、雪王冰淇淋

一個再平常不過的週六,最適合隨興的行程。
來到漢口街與重慶南路口的永和豆漿,店面小,旁邊就是小巷子,偶爾有機車出入,地上還有水溝,的確看到小強在水溝附近,猶豫了一下,還是坐下來點餐。
來到這一類的店,我都先點飯糰來吃,如果好吃的話,列入口袋名單,下次再吃其他的。不過這間店的飯糰普通,再加上座位實在太小,決定不給它下次機會。
吃完早餐後,帶哈來到不遠的台北光點,因為上次路過進來參觀,覺得不錯,所以決定等哈來台北時要帶哈來逛一下。
拍了兩張照片後,發現我的D700就沒電了,而且我還忘了帶備用電池,所以接下來只能用iPhone拍了。

活動廣場旁好像是光點電影院,票價不便宜。
雖然在中山北路旁,但還是有種隱身在都市叢林的感覺。
很想坐在戶外悠閒的喝杯咖啡,不過太陽太大,咖啡太貴,還是作罷。
想來士林官邸好久了,這次總算來瞧瞧。
不起眼的入口。
穿過入口後,在右前方有一個車棚展示蔣中正的座車。這裡的展示做得很粗糙。
在上圖RC構造的車棚後方,有一個木構架屋頂的車棚,看起來歷史比較悠久。
穿過車棚區就來到紀念品店兼餐廳,裡面賣的飲料貴,紀念品也不是說很有紀念性。
接著會在右手邊看到一些庭園佈景,天氣太熱,實在沒心情欣賞。
中途會遇到一個小型戶外劇場,依照座椅及舞台的結構形式,可以肯定是後來新建的。
玫瑰園的玫瑰沒有很吸睛,跳過。
跟著大批陸客一起來去官邸正房瞧瞧。
門票好像50還是100。
進去參觀前,再確認一下全區配置圖。
超多陸客在拍到此一遊照。
上次去101觀景台看到一個模型,隨便找了一個位置拍照留念,不小心選了一個逆光且角度不好的位置,我看四周根本沒人,就站在原地思考要換哪裡拍比較好,此時突然後方一位陸客大喊「讓讓」後就往前推擠,就是要站我當下的位置拍照,明明整個模型四周都可以站著拍照而且根本沒人,還非要這麼粗魯,所以後來我都對陸客都敬畏三分,趕快拍完趕快閃人。
官邸內不能拍照。側面有個大庭院。
隔條小路又有一個中西合璧式的庭園。
沒有慧根,還好有配置圖可看,不然還真是看不出重點啊。
園藝館,放了這麼多台冷氣,應該是辦公室。
園藝館,側面。
這應該是凱歌堂吧。
也多虧了有陸客才可以偷聽導遊講古。
室內空間很簡單。
一個蘭花展示區。
有點熱的蘭花展示館。
我記得花博的蘭花展示區還要控制濕度及溫度,這裡全然不管。
其實我們還沒把士林官邸全部走完一遍就離開,然後去西門町傳說中的雷虎攝影,不過只在門口晃一下。
然後就餓了,於是往西門町方向前進,剛好路過一間沒人吃的店─天下一家珍珠餛飩。
口味尚可,就是餛飩真的小了點,有點吃不飽回家google之後才發現它算是一間50年老店的分店。
已經吃了好多年中山堂旁邊的雪王冰淇淋,有越來越貴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