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彰化│彰化市│景點│臺鐵彰化站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樂里三民路一號
營業時間:NA
造訪日期:2012.10.13

在來彰化的火車上,我們喝完了早餐飲料,下車就可以好好走動一下。
彰化站一直是一個色彩繽紛的站。旅客通過閘門口就會看到三種顏色,橘─第1月台、綠─第2月台、紫─第3月台,蠻好分辨的,有助於年長者辨識。至於為什麼是這三個顏色呢?我也不知道。
不過,有很多旅客通過閘門口,進入月台後,才停留在入口處抬頭仰望自己要搭的列車在第幾月台,如果人潮眾多時,過多停留在入口處看列車資訊的旅客,恐怕會影響其他旅客的動線。

還記得第一次走這座跨站天橋的時候,是因為要到後站搭接駁車去鹿港看花燈。
至於彰化車站裡面的天橋,也是彩繪了一些圖案,而且窗戶的形狀很像列車窗戶。
因為很少來彰化站,所以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小綠人的指示燈。它就像馬路旁的行人指示燈一樣,當列車來的時候,小綠人就上工,開始走路,離火車開動時間越近時,小路人就走得快一些。像現在是灰色,就代表沒有列車。雖然有創意,但好像不適合火車站。

等了一會,車來了,我們上車前往台中港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