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台中│清水│景點│臺鐵台中港站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頂湳里甲南路2號
營業時間:NA
造訪日期:2012.10.13

原本今天的目標是大甲站日南站,好像有點少站,於是增加了台中港站。雖然名為台中港站,但沒有臨接中港路或台中港。
從彰化搭區間車過來,大約40分鐘左右。我們在第二月台下車,可以看到站內天橋、候車亭及車站。
在軌道上停了兩列車,不過應該是貨運。
海線好像蠻多這種候車亭。
第二月台外側則是一大片農田,還有堆置廢棄鋼梁。
往車站方向拍去。
相對於候車亭的造型,車站是不是有改建過呢?
第一月台候車亭的顏色還挺鮮艷的,還有鐵軌的符號。
站內天橋則是這付模樣。
從站內天橋上,往第二月台後方拍去,綠油油的農田,搭配藍天,真是舒服,遠方好像有快速道路穿越山脈。
不知道停在軌道上多久的兩列貨物列車,有很多節車廂,好像沿著鐵軌綿延到山腳下一樣。
站內天橋上,往第一月台拍去,也可以看到農田,所以台中港站前後都有農田。遠方看起來有比較多住家。
這些列車就靜靜的在等候下次的任務。
準備出站,可以看到剪票口幾乎已經到室外來了。
從剪票口回望第一月台,算來台中港站有7股1島1岸。
還發現兩輛台鐵的公務車,竟然是重型機車,可能別的地方也有,但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
站務員約2~3個。售票窗口不大,而且自動售票機好像不能用,被公佈欄直接蓋住。
這是一個以貨運為主的車站,自然沒什麼人候車啦。
小站沒有複雜的乘車資訊,自然也用不到大螢幕及跑馬燈顯示,所以剪票口很簡單。
出了車站大廳後,往左側走就會到廁所,廁所內部空間小,但洗手檯這裡還算寬敞,也蠻通風的。
從車站大廳往站外遠眺,沒幾棟房子。
兩層樓的車站,二樓有一部分是車站大廳挑空,另一部分應該是站務人員休息室。
走到站前道路上回拍車站,確實不太顯眼。
走到車站旁邊,可以看到巨大的天橋。
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站前道路及廣場的空間尺度。
我們在台中港站待了30分鐘,又回到第二月台搭車前往大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