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台中一日遊│2012.9.8│瑞麟美又美(大隆路及大墩路口)、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金寶茶餐廳(大業店)、幸福烘焙坊(大業店)、新光三越台中店美食街

這間位在大墩路上的美又美,店址對我們來說很方便,價格也很划算,這週又來了。
哈點了冰奶茶,我點了溫豆漿。

而餐點上,哈再度點了總匯土司,45元。可以吃飽。
我決定這次不要點火腿蛋吐司,改吃火腿蛋餅,25元。
哈看到報紙上有阿哆,也要跟報紙合照一張。
吃完早餐,早上沒特別的行程,於是先來去科博館走走。沒想到在停車時,竟然發現科博館對面竟然開了一間金寶茶餐廳,真是不可思議,我一直以為它不會朝連鎖店方向發展。本來想說中餐就在這間新分店解決好了,但我看了一下服務人員後,決定還是回去吃大業店。
免不了的來拍一張。
還不少父母帶小孩來看太空劇場之類的。
門票100元對我們來說太貴了,正打算吹吹冷氣、逛逛紀念品店時,發現旁邊有一個免費的展覽─未來科技狂想曲,於是我們就進去一探究竟。
這個展覽其實也蠻用心的,希望透過小遊戲讓大家能了解未來科技的樣貌。哈開心玩文字雨遊戲。
還有一個「月球移民」裝置,可以讓你現場拍一張照片,然後合成到太空人的造型上。
我也來一張。
我出現在大螢幕上啦。
參觀完免費的展覽,到旁邊的服務中心休息,裡面有冷氣、沙發、報紙、寄物櫃及網路,真的很不錯,而且光線很明亮。
享受完科博館免費的服務,再回到戶外廣場。
從香港自由行開始,哈就要求要拍今日穿搭。
哈擺pose。
逛完也差不多中午了,就前往大業路上的金寶茶餐廳。雖然卡位區已經坐滿了,但大圓桌區空無一人,我們就坐到大圓桌區,反正在香港已經習慣跟別人併桌了。
至於菜單,我發現有不少東西變貴了,好像整體價格都比香港小廚貴一點了,不過金寶茶不計每人茶資。
6份餐具。
後來人慢慢多了起來。跟我們併桌的一個男生很客氣,詢問我們兩次可以併桌嗎。店內的服務員也都換得差不多了,只剩一個老面孔。
低頭族傷頸椎。
先上了凍檸茶,75元。滿出來的檸檬片,比香港的有誠意。
香茜牛肉腸粉,80元。普通。
廣東燴飯,130元。尚可。
蠔皇叉燒包,75元。皮厚餡薄,請加強。
金寶蝦餃皇,90元。完全輸給了添好運。我發現在香港很常在點心裡面吃到一整隻蝦子,而且還不小隻,但是在台灣好像是一種奢求。
腐乳空心菜,130元。不僅腐乳少的可憐,空心菜還炒得有點辣,以前腐乳多到幾乎覆蓋整到菜。
鮮蝦腐皮卷,90元。還ok。
總共吃了670元,大約有9分飽,就價位上來說不貴。
每次吃金寶茶餐廳之後,都會來到幸福烘焙坊觀望一下,這次從香港玩回來不久,還保持飯後吃甜點的習慣,更要來幸福烘焙坊吃一下。
我點了奶油咖啡的方型泡芙,45元。內餡以奶油為主,並以咖啡凍的方式呈現咖啡味,有點失望,下次應該不會再點這個口味。
哈其實已經吃不下了,只是假裝要咬一口。
其實坐在巷子邊的戶外座位區吃著泡芙,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吃飽飯,買完日用品後還到哈家拜訪,又吃了一個超大餅乾冰淇淋,然後就到新光三越買哈的保養品及我的襯衫。晚餐也就在新光美食街解決囉。
哈點韓州豆腐鍋的鮮魚鍋,160元。哈吃不膩。
我點的是牛雞雙拼石鍋拌飯,138元。也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