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2012.9.1─香港自由行DAY4─查理布朗咖啡專賣店、尖東廣場、天星小輪、香港站預辦登機、港島叮叮車(噹噹車)、北角雞蛋仔,曲奇4重奏、美心快餐、機場快線、香港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第四天早上稍微晚起一點,因為早餐要吃的店8:30才開門,出發前再來個今日穿搭照。
昨天就是買這雙黑色的ALL STAR。
8:15,我們就來到查理布朗咖啡專賣店,當然還沒開門,因為是從8:30才開始營業。
先來拍一張。香港沒有騎樓,而且樓上的冷氣都會滴水,真是太不方便了。
因為吃完早餐回去就要回酒店打包行李了,哈想買星巴克的保溫杯當禮物送朋友,但走回去的路程中都沒有星巴克,所以我們決定趁查理布朗開門營業前,先跑去附近尋覓星巴克。

以星巴克在香港展店的密度,我可以確信這附近有星巴克。果然穿過尖東廣場就看到一間,哈買了四個保溫杯,還拿到四張免費咖啡券,但只能在香港及澳門地區使用。真可惜,都第四天了,距離離開香港都倒數9小時,竟然要喝掉4杯星巴克,如果是第一天拿到該有多好。
買完東西趕回查理布朗已經8:35,已經開門囉。
哈與門口的查理布朗合照一張。
餐廳在二樓,樓梯間有很多查理布朗及他的朋友。
SNOOPY也是重要的角色。
每面牆都盡可能的用查理布朗裝飾。
天花板也有喔。
踏上二樓,右邊是櫃台,左邊是座位區。
哈一開始選了一個很裡面的座位,光線不是很好,但牆上有諸多好友相伴。
桌面圖案也有玄機喔,我們一開始選了SNOOPY及WOODSTOCK的桌子坐下,沒想到後來咖啡拉花的圖案也是他們哥倆好,看來真是有緣。
後來覺得光線太暗,照片很難拍,於是我們決定搬到窗戶旁邊,就在樓梯口上來附近。
早餐餐牌。
點完餐,結完帳,哈忙著打卡,我則是在店裡拍拍照。目前還不是很多人,後來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就坐了約7成滿。
櫃台及商品部。哈逛了商品部後,覺得沒什麼好買的。
櫃台的另一側有個玻璃保鮮櫃,裡面有可愛的人物造型蛋糕,但價格不斐。
從櫃台區回望座位區,整個空間還算寬敞。
還有一個衛生署所頒發的Eat Smart「有營食肆」獎牌。
書報區上方是一些公仔。難得來到一間有提供報紙的餐廳,不過也沒閒功夫可看。
有9種拉花圖案可選擇喔。拍到這張照片時,我才恍惚發現我在點餐時忘了交代店員要用哪兩種拉花。
廁所門也要查理一下。
還有Party Room可供使用。
莎莉布朗,妳好。
看樣子查理是主廚。
等我回到座位,飲料已經來了,橙香至尊朱古力(小),HK38,是WOODSTOCK在上面。搭配套餐可折HK10,但服務員忘了幫我折價,我也沒發現,算了。
而我點的鮮奶咖啡(小),HK30,是SNOOPY來坐檯。服務員一樣忘了幫我折價。
我點的Set C─扒蕃茄配煙肉、炒蛋、多士,HK44。普通的食物,但我想這間店餐點的味道應該不是重點。
哈點的Set H─火腿芝士飛碟包,HK38。竟然也是SNOOPY及WOODSTOCK,今天真是有緣。
這就是全部的餐點。
雖然餐點普通,也是值得來吃一次。
臨走前,哈與廚房旁邊的查理合照。希望查理的廚藝可以加強,順便請你的服務員認真算帳,不要再忘記折價了。
拜訪完查理之後,回到酒店打包行李及Checkout,接著我們再度前往搭乘天星小輪,因為我們要去香港站預辦登機。 之所以不選擇在九龍站預辦登機,主要是因為我們接下來想要去中環搭叮叮車,而且搭天星小輪過去,不用一直在地下道裡穿梭,離IFC還比較近。

10:20來到文化中心前,看到天氣不錯,再來給維多利亞港及港島大樓們拍一張。
還看得到藍天。
終於上船囉,今天是星期六,船上人比較多了。
沒想到船才開出去一下子,就下起了大雨。
也不錯,上次坐船是晴天,這次是雨天,兩種天氣都經歷過了。
遠方的香港第一高樓。
雨下個不停。
快靠岸時就沒有雨了。
來到IFC,各項指示都很清楚。
看到市區預辦登機的指示,前方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看到排隊買票的人龍,本來想去自動販賣機買一買算了,結果我只剩HK500面額的鈔票,販賣機不收,於是我們就排隊買票 。
趁哈排隊時,我來拍個幾張照片。
哈站的位置超出排隊等候線,後面的人一定覺得哈很急。不過也還好沒辦法在販賣機買,因為在櫃台買的話,還有兩張的套票優惠,省下約HK40,也不算少。
買完票後就刷票進入航空公司櫃台區,一下子就辦好了預辦登機。
11:00,剛剛預辦登機的大廳就有一間星巴克,趕緊來喝一杯巧克力可可碎片星冰樂,免費,用掉一張兌換券,還剩三張。哈還買了香港限定的吊飾,HK88。後來哈查了台灣網拍價格,發現真的是暴利啊。
因為我們要去中環搭叮叮車,從香港站地下道走過去的話,只能穿越付費區,於是我們刷八達通卡從香港站進站,再從中環站刷卡出站,這樣也被收HK3.8。

11:30,我們隨便選了一個出口到地面層,馬上就看到叮叮車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北角,所以蠻多車可以坐的,例如跑馬地等等的路線,但我們決定等候以北角為終點站的叮叮車,因為這樣才能在車上安穩的欣賞街景,不用一直擔心到底到北角了沒。

每輛叮叮車到站,就一堆人上下車,趕緊趁人多時來拍一張。
黑叮叮。不知道這些紅叮叮、黑叮叮、黃叮叮們,半夜去哪休息咧,應該也是很壯觀的場面吧。
11:45,我們搭上了以北角為終點的藍叮叮。車上人多,哈在上層搶到一個座位。
因為叮叮車走道太窄,很難一直站在哈旁邊,於是我就先到車頭找個位置站著。叮叮車的樓梯真的又窄又抖。叮叮車有前後門,而前後門旁邊各有一隻旋轉梯,大家都會從後門上車,走後門的樓梯到上層,要下車就從前方的樓梯下到下層,刷完卡就可以從前門下車。
我站的地方離車頭座位很近,因為我的目標就是要去坐那裡。途中還幫車上的韓國觀光客拍照。
大家看到叮叮車都不怕的,拼命闖紅燈。對叮叮車而言,橘色的箭頭指示燈亮起,就是可以前進。
從叮叮車的高度來個市區觀光也不錯。可以不用在一堆行人裡面,只能不停的跟著人流移動,想走慢一點,還會被路人瞪,但是在叮叮車上可以和那些匆忙的行人保持距離,從容的看看街景。
這個站牌應該就是要給上層乘客看的。
快到銅鑼灣的時候,我有座位可以坐了,還是坐在車頭的位置,可以盡情的拍照。這張就是在銅鑼灣SOGO前的路口拍的,行人還不算多,如果晚上的話,應該很壯觀。12:09。
同一個位置,但可以更清楚看到整個街道空間。
與對向的白叮叮靠得很近。
邊寧頓街口,有圓形的人行空橋。
與禮頓道的交叉路口,電車線與路軌開始分向。
信德街口。
維多利亞公園附近。
英皇道,在天后站附近了,右邊有個像山壁的東西,上面還有房子。
隨著叮叮車越來越接近北角,路上的行人似乎有減少的趨勢。
而且道路兩側大樓做為住宅使用的比例也越來越高。
一座斜坡天橋,12:22,我們抵達北角總站附近。
叮叮車轉彎了。
繞進越來越窄的道路。
還繞進一個市場裡,兩邊都是攤販。
此時乘客都跑到下層準備下車,哈可以坐到前座來了。
路上行人仍然無懼叮叮車,繼續按照自己的步調走路,還不時的抬頭看叮叮車。
停車了,代表終點站到了。
上層已經沒人,剛好可以拍張照片。
還有一堆人還沒下車,再拍一張。
12:30,下車後,看到藍叮叮繼續要載著大家出發,真是辛苦了。
到北角來,除了要享受一下搭叮叮車的過程外,最主要是要來吃雞蛋仔。
這家雞蛋仔很有名,1底HK15,2底HK28。已經有人在排隊。
我們只買1底。哈很喜歡吃雞蛋糕,而且覺得逢甲夜市的日本電視冠軍剪刀雞蛋糕最好吃(雖然在夜市裡開了分店,但最近一年來,我們都覺得退步了,不僅雞蛋糕的形狀不再那麼完整,而且裡面有很多空隙,希望老闆可以看到,順便改進一下),這次特別帶哈來吃旅遊書上介紹最好吃的雞蛋仔,讓哈PK一下。哈似乎不太滿意,不過我覺得也不賴啦,雖然沒那麼香,但應該是沒放那麼多奶油吧,比較健康一點。
吃完雞蛋仔也13:00了,本來想找間燒臘店吃午餐,但不知道吃哪一家好,趁肚子沒那麼餓的時候,決定先去買另一個伴手禮─曲奇4重奏。它在銅鑼灣有分店,於是我們搭地鐵到銅鑼灣,出站後往灣仔方向走。

13:25我們找到曲奇4重奏,店內有不少人在選購。
我猜右邊應該是試吃區吧,我吃了幾塊之後,發現怎麼每盅裝的餅干都這麼完整,試吃用的餅干會放得這麼多又這麼整齊嗎?難道是散裝零售?算了,都吃下肚,也沒人阻止我。
左邊則是給客人看包裝、內容及價錢的樣品。
應該再多吃幾片。
最後買了HK528,稍稍彌平找不到Jenny Bakery的缺憾。
買完曲奇4重奏後,我們繼續朝灣仔方向走。因為我們這次安排的行程,盡量都是以非連鎖店家為主,所以想在離港前,吃一次所謂的快餐。13:40我們遇到了一間美心快餐。

美心快餐蠻明亮的,跟旅遊書上介紹的一些舊式快餐店不太一樣,它的餐牌就像我第三天的描述,是列在一大面牆上,而且服務員偶爾還會去更換餐牌的內容,例如我們吃完要離開時,就看到服務員放上了下午茶的餐牌。
在櫃台點完餐,拿了兩三張紙,我以為是收據,就走回座位坐了。可是我越想越不對,怎麼大家都是結帳完就到旁邊取餐區等候,不是有叫號碼嗎,我再看一下我手上的單子,好像沒有看到什麼號碼,於是我到取餐區觀望一下,才發現正確的流程是結帳完(其實就是買餐券),然後把餐券交給取餐區的服務員,他們就會立刻替你準備餐點,然後你就自己把餐點端回座位食用。他們的動作很快,一下就弄好了,難怪叫快餐。

哈點的叉燒飯,忘了多少錢,加一杯凍奶茶。
我點的六寶飯,也忘了多少錢,也外加一杯凍奶茶。我覺得美心快餐的燒臘比較鹹一點,會讓人有覺得比較好吃的錯覺,不過我一直以為快餐店的燒臘很難吃,沒想到其實也OK,但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去吃一次再興燒臘。
吃完美心快餐後,在前往灣子的路上還遇到突如其來的大雨,只好躲在小小的屋簷下躲避一陣子再走。後來我們從灣仔站上地鐵,從香港站出站,我的八達通卡被我用到餘額HK0.5,真是剛好啊。
我們還是搭乘機場快線前往機場,因為時間比較好掌握。
15:45,等車時來拍哈在香港站內的7-11買的筆。
我們還買了壹週刊,打算在飛機上研究一下,其實蠻有趣的,台灣跟香港的壹週刊偏重的內容也稍有不同。
上了機場快線後,趕緊來補拍一下曲奇4重奏買的戰利品。
2盒11味的鐵盒餅乾,每盒約HK170。
由市區開到機場的下車月台,就是跟離境大堂是同一層樓(都是2樓),回顧我們剛入境時,也是在跟入境大廳同一層樓就找到由機場開往市區的候車月台(都是1樓)。所以在規劃上,轉乘接駁上已經做到動線分流,不會讓出入境的人潮打結。
在離境前來合照一張。這次旅行雖然一直揹著新腳架,但實際拿出來使用只有兩次,一次是拍幻彩詠香江,一次是拍太平山夜景,也算值回票價啦。其他時候不是人太多不方便用,不然就是有點累懶得用。好險沒買太貴的腳架。
機場快線月台與機場出入境大堂之間的中介空間(第一天剛入境時,是在一樓拍的)。
從機場快線走到離境大堂時,立刻有班機資料可以看,所以我們在這邊看到我們要到25號登機口。
再回頭看一下機場快線月台。
我一直在想空調要從哪裡送風,後來我發現了,就是照片右邊這個送風口。
從一般行人的視角是看不見送風口的。
可以看到樓下的入境大堂。
離港。
16:40辦完離境相關手續後,我們仍然在機場2樓。2樓大多餐飲店,1樓則是商店街。
屋頂細部。
可以看得到1、2樓的空間關係,採光非常的不錯,國際級的機場果然不同。
看看窗外,也差不多傍晚了。香港機場持續有很多飛機起降。
抵達25號登機口,螢幕上顯示原訂17:35的班機,延誤到18:05才飛。
趁哈繼續打卡時,我在機場到處走走拍拍。這就是要載我們回台灣的A330空中巴士。因為這班飛機幾乎滿載,所以讓所有乘客完成登機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大概是19:00才起飛吧。
在登機前,剛好路過半島酒店的商品舖,也順便買了一個鐵盒餅干,HK230。這就是我的半島鐵盒,不過周杰倫的歌曲─半島鐵盒,其實是指一本書。
包裝精美。
餅干吃起來普通,12個小餅干就要HK230,小貴。
我們順利的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真的有待改進的地方很多。在機場捷運線還沒通車前,只能搭客運,有很多家客運公司可以選擇,不過除了往台北的班次比較多外,其他目的地班次較少,例如往台中就1~2小時一班車。
20:45哈買好車票。
哈打電話給哈媽報平安,順便請哈媽來接。
哈在13號月台搭統聯。
結束了充實又開心的四天三夜香港自由行,也為交往七年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是該回到工作崗位上好好打拼一下,替明年的再出發多儲備能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