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2012.8.29─香港自由行DAY1─九龍酒店、半島酒店大堂茶座、1881 Heritage、海港城、哆啦a夢展、新港中心、Pacific Coffee、新同樂魚翅酒家

7:40就跟哈就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集合,在一樓買了兩個三明治跟一杯奶茶,小貴,先上到二樓後就找個座位填飽肚子再說。
辦好出境手續後,先來電子圖書觀景台晃一下。有三張黃色大沙發可以休息。
這裡可以看到飛機。
還有iPad可用。哈很久沒出國,很興奮。
我們慢慢逛到A5登機門,免稅店有點難逛。
8:50,離登機還久,先坐著休息。候機室沒什麼人,我看今天要包機了。
終於起飛了。我們兩個人坐三個座位,很隨興。
大家都說不用太期待華航的餐點。
魯肉飯其實也不難吃啦。我吃完自己的份,還把哈吃剩的也一起解決。我們還要了一瓶可樂來喝。
餐盤收走不久後,飛機就準備降落,準時11:45入境。台灣的機場曾經光榮過,但現在真的遠遠落後其他國家,現在桃園機場正花錢整修中,真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成果。
按照計畫,入境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搞定手機上網。於是我們先到二樓出境大堂的H zone的最後面,找「3」。
12:10趕到「3」,店員蠻親切的,很快就幫我換好sim卡,還幫我設定好,立刻就可上網,只是Facebook剛開始用起來有點不順。
現在有兩種方案可選擇,「HK198」方案不可分享網路給別的行動裝置使用,「HK298」方案就可以。我選擇了HK198方案。
入境後的第二個行程就是買八達通卡及換取自由行附贈的機場快線票券X2、全日通票券X2、翠華折價券HK30X2。港鐵服務櫃台的位置就在前往搭車的路上,無論如何都會遇到。
有了這兩張卡,我們就可以出發啦。
大大的「往市區列車」字樣掛在牆上,標示明顯,很好,往那邊走就沒錯。
明亮又寬敞的挑空走道分隔了機場大廳與機場快線月台,旅客移動起來舒服又方便。
很快就抵達機場快線月台,不急著上車,因為不到10分鐘就有一班車,先來拍一張照片。
我覺得這種車廂配色還蠻像日本新幹線的。
哈沒搭過機場快線,開心。
一些資訊顯示。
看著窗外的風景,很快就抵達九龍站。
出了機場快線九龍站。
看到了「機場快線穿梭巴士」字樣,有中文實在太方便,就往那走吧。
途中會路過ELEMENTS圓方購物中心的lobby,一不小心就會去逛一下,這就是T.O.D.的魔力。
看到了,就在前方。
13:10我們很快就找到K2線,實在很方便,而且我們才剛上車,司機就出發了。
搭了十幾分鐘的車,約莫13:40就抵達這四天的休息據點─尖沙咀九龍酒店,車上乘客不多,但幾乎都也住九龍酒店。而右邊那一棟就是鼎鼎大名的半島酒店,其實沒貴多少錢,下次再住吧。
酒店lobby,嗯,普通。今日不是假日,沒太多旅客,checkin的速度還蠻快的。
梯廳有點暗,可以不用把其他房客看的這麼清楚。
我們住8樓。房間如同那些住過的網友說的一樣,小。還好我有廣角鏡頭才能讓整個房間都入鏡啊。
酒店每天都會送2瓶便宜的水,但有一天忘了給,難道是小費給的不夠多嗎。
應哈的要求,來香港每天都要拍今日穿搭照。
 特地穿了長褲,怕進不去半島酒店大堂茶座及新同樂魚翅酒家。
13:50,我們拍完穿搭照就前往第一站,也是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半島酒店下午茶─大堂茶座。
看到這個大廳,真是優雅啊。下午茶座位區就是在大廳的兩側。
我們大約14:00就到了,很幸運,只等了10分鐘不到就可以入座。
單人下午茶HK298,雙人份HK528。為了預留肚子吃接下來的哆啦a夢的特餐,我們決定點單人份就好,再另外加點一杯鮮奶咖啡,就是所謂的拿鐵。
侍者送上餐具。整個空間及餐具都黃澄澄的,對我的D700是一個嚴厲的考驗啊。
我們的座位就在入口處,所以旁邊就是一大排人龍等候入座,搞得我們壓力很大。不過我們只是來吃氣氛的,因為網友並沒有特別推薦,可能是CP值過低吧。
哈點的大吉嶺紅茶上桌,餐具多,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我點的拿鐵也上桌,價值HK72啊,還誤打誤撞的免費續杯1次。至於咖啡味道,應該算一般而已。
重點的三層點心塔也上桌了,看起來單人份確實有點虛,份量有點少,這也難怪我看其他桌的客人都吃的很緩慢,大概5~10分鐘才吃1樣點心,還邊吃邊玩iPad邊看報紙,不像我們為了趕場而快速吃完。
終於,我們坐在維多利亞港旁的半島酒店裡,品嚐著英式下午茶,真是痛快。
5樣甜的。
4樣鹹的。
2個填肚子的。
吃飽後,稍微逛了一下旁邊的商店街。
離開前再拍一張照吧。
吃完就遁入香港迷宮般的地下道。
地下道標示很清楚。
看一下行程表,趁還有空檔,先來去1881 Heritage。
15:35左右抵達入口廣場。
中庭有展示一艘帆船。
還有夢幻馬車供旅客拍照。
走到逐層退縮的平台上,往中庭眺望。
這棟建築物以前是水警總部,蓋得真是豪華。
屋頂有一顆樹,左後方是時間球塔。
內部很悶熱。
裡面有展示說明。
銀色的那個球體就是時間球。
修復後維持的不錯,內部是餐廳。
還有一門小砲。
新與舊。
走出1881(右),隔壁就是海港城(左)了,真是方便。
在入口處有一個大螢幕,有真人視訊引導方向,不必看地圖,直接用嘴巴問比較快。不過海港城應該多設一點這種導覽,因為空間實在太大,比我預期的大很多,真的有點小迷路,像鬼打牆一樣,走不到目的地。不過也還好,多迷路幾次,竟然也老馬識途了起來。
順著指示,我們16:00來到阿哆戶外展示場。後面就是海港城美術館,裡面正在展覽哆啦a夢未來法寶,還要拿號碼牌,我們排到的是19:40~19:50場次。
首先就遇到電話亭場景,只排了幾個人就拍到了。
這個算是冷門的,比較少人。
接下來是阿哆與大雄的離別場景。
一堆人排隊,我想假日應該更混亂。
實在太感人了,但大家合照的表情卻異常的開心。
哈也開心,難道是幸災樂禍?
哈仍開心握大雄的手。
阿哆哭成這樣,哈也不安慰一下。
再來就是恐怖的100個阿哆了。
雖然離爆滿還有一段距離,但還是很多人。哈已經衝鋒陷陣了。
走了好一段路才遇到一個有空合照的阿哆。
哈摸阿哆的阿肚。
真幸運,第一次來香港就遇到哆啦a夢誕生前100週年展。
100..100..100..
又遇到一個開心的阿哆。
人實在太多,天氣實在太熱,決定先來拍任意門場景,這個地點就在天星碼頭附近,當然也是大排長龍。
趕緊來拍一張。
拍完任意門之後,已經16:40,我們得桿去海港城內的BO-LO’GNE cafe & bar,因為有提供阿哆造型餐點。途中也有路過落單的阿哆,趕緊來拍一張。
走到室內,遇到催淚的阿嬤與大雄,看了都快哭了。
接下來開始我們在海港城迷航之旅,根本就是鬼打牆,找不到BO-LO’GNE cafe & bar,整整花了23分鐘才抵達店門口,已經17:05,經過詢問後,才知道已經沒有阿哆造型盤子來裝阿哆餐點,哈堅持離開不吃。
沒吃到阿哆餐,真的扼腕,來戶外喘口氣。接著哈去逛機車包,發現只比台灣便宜2~3000,於是哈就放棄在香港買。
於是我們決定轉進中低價的新港中心,來去久聞大名的H&M逛逛,雖然便宜,不過質感確實差了點,就沒買了。
趁magic moment拍一下街景。
逛完已經19:00,因為沒吃到預期的阿哆餐,所以肚子餓了,我們先找了Pacific Coffee吃點東西,在人潮眾多的海港城內,竟然還有一間座位任選的店。
我們點了一杯凍檸茶,HK20,還有兩個三明治,各HK20,不過不失。
吃飽了再上。
看一下錶,發現竟然已經19:30,有了之前迷路及低估海港城大小的經驗,我們立刻起身前往阿哆未來法寶概念展,趕到時已經19:40。
限定商品也賣完了,想花錢都沒得花。
接下來就是哈與各個人物的合照,小夫、阿福。
坐在時光機的阿哆。
其實沒多少東西的展場。
宜靜。
胖虎、技安。
展場再一張。
看體型也知道是技安妹。
離開前再一張。
剛好19:50看完展覽,再度趕路至文化中心看幻彩詠香江,只差沒跑起來。抵達文化中心時,人潮蠻多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位架上腳架。

接下來就是基本款的照片,天氣沒有很好,技術也有待加強。就跟網友說的一樣,只是很普通的燈光秀,我想,沒看過的人還是來看一下,看過的人應該也不會特地再跑來看。
用閃燈幫哈拍了幾張。
背景的曝光也還勉強OK,主體也算清楚。
燈光秀結束,人潮也散去了,再補拍一張,曝光有點不足。
來個全景吧。
離開時路過文化中心,這麼普通的建築物,燈光打的不錯。
接下來就是要趕往下一個行程─新同樂魚翅酒家。先來拍張尖沙咀夜間街景。
我提前一個多禮拜網路訂位,訂了卡位,有比較隱密的空間可以跟哈共享這頓米其林二星級的大餐。晚上沒有點心可點,但我們又不想吃魚翅及鮑魚,所以就點了一些網友推薦的好菜。
漬芭樂,HK20,當水果吃。
趕路過來,當然得喝凍涼茶,1杯HK48,其餘蠻好喝的,我想續杯,但又怕額外付HK48,也懶得問了。

早就鎖定要點的皮蛋酸薑,HK68,我覺得口感不錯,皮蛋軟、酸薑脆,還可以加糖粉,口感又會有一點變化。
百花脆皮乳豬,HK136(每塊HK34),真的不便宜,但真的好吃,咬下第一口,就知道值得花這個錢。
燒汁乾逼牛肋骨,HK128,蠻軟嫩的,也值得點。
我想點一個青菜,但每道菜價格都在HK168以上,有些東西我也不喜歡吃,於是點了一個名字很長的菜─瑤柱天白菇粒肉絲蒸時蔬,HK178。
當我看到這道菜上桌時,覺得點錯菜了,看起來有點難吃,沒想到哈吃下第一口之後,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因為哈覺得太好吃了,好吃到要流淚,真的是吃對餐廳了。我吃了一口,也是覺得驚訝,味道層次豐富,好吃,但有點鹹。
上海焗海中蝦跟煎脆麵,HK78。只能說普通,只是要點來墊一下肚子的。
吃完飯後請服務員幫我們合照一張。
其實我們點的餐點不算貴,但也吃飽了,只花HK801就吃到米其林二星的餐廳,真划算。
吃飽後就到樓下美麗華商場逛一下,其實蠻多牌子的襯衫都不錯,但我實在不需要衣服,因為衣櫃都已經放不下啦。
就在超乎期待的美食饗宴中,結束第一天的行程,慢慢散步回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