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2012.8.27~9.1─四天三夜香港自由行之前情提要與總結

沒想到也輪到我寫香港遊記啦,雖然之前去過美國、瑞士、荷蘭、德國、義大利及日本等地,不過這次的香港行,卻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錢及規劃行程,更重要的是,這是我跟哈交往七年的紀念之旅,別具意義。
也因為意義如此深遠,所以在確定哈可以一起成行後,我就開始上網找尋相關資料、去書店翻閱書籍,也參考了香港人寫的旅遊書,常常搞到半夜一點還在調整行程,連睡覺做夢的場景也都是在尖沙咀,最後,出發前一週還惡補了幾部香港電影,預先體驗即將到來的香江之旅。後來的旅程教了我,旅行的心不必太滿,有時候可以虛位以待,讓驚奇發生。


出發前每一天總是會在腦中不停地確認行程規劃表,還想要修正些什麼的,除此之外,比較讓人掛心的兩件事就是訂飯店及颱風。
首先是飯店。原本請雄獅幫忙處理三天兩夜(六日一)機+酒,代訂尖沙咀金域假日酒店,約15000,看上的是Holliday Inn連鎖品牌應該ok,而且酒店就在地鐵站出口旁而已,沒想到後來上網搜尋金域假日酒店的評價後,就打了退堂鼓,想改訂尖沙咀凱悅及Mira卻都客滿。當時在安排行程上遭遇到困難,就是想要去的景點餐廳太多但時間太少,於是我們就決定更改行程為四天三夜(三四五六),入住九龍酒店,也是15000。後來證明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九龍酒店也離地鐵站出口非常的近,房間小又便宜則符合我們這種早出晚歸的旅行模式。
再來就是惱人的颱風。出發前一週雙颱─天秤及布拉萬來攪局,讓我每天至少分別拜訪中央氣象局及香港天文台的網站5次以上,還好天秤颱風在我們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加速離開,我們才能上飛機。
面對旅行中總是一再上演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戲碼,需要用樂觀及彈性的態度接納這一切,也許就是這些不完美的存在,才能造就了難以抹滅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