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基隆台北一日遊│2012.8.4│Yamazaki麵包店早餐、三坑站、基隆廟口夜市、三兄弟豆花、林家原汁豬腳、基隆港、海港大樓、基隆站、廣東九龍燒臘

今天天氣不錯,決定早上搭火車來去基隆走走,所以早餐就選擇了地下街的Yamazaki麵包店。一大早,架上沒什麼麵包。
在櫃台前的MENU看了20秒鐘,才開口說:「我要點...」,店員往我後方比了比,要我先去拿三明治,但我回頭看,沒有三明治啊,正想再詢問店員時,店員已經去忙自己的事了。


後來我點了法式火腿蛋三明治+冰咖啡,50元,份量有點少,而且也不是現做的,不佳。
哈狂點了88元,一樣不美味。
但哈仍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就去搭火車,目的是三坑站。
三坑站人少。
閘門只有一個志工在看管。
來三坑站的目的,就是要走去基隆的廟口夜市。
途中先經過機車停車場上方的坡道。
接著就是走到鐵絲網圍出的步道,兩側都是軌道。
兩條股道離開了場站,會漸漸靠攏,以減少路線需用土地,所以這條鐵絲網步道就被迫轉換到旁邊的另一條步道。
偶爾會有電車呼嘯而過。
很快的,看到地圖上標示廟口夜市。
來到基隆,除了海港,印象最深刻的就屬天橋了。
從天橋上拍基隆市街道。
不一會兒,就來到廟口夜市。不消說,是給觀光客吃的(我自己想的)。
廟。
我們穿越觀光夜市,先來三兄弟吃碗涼的。
是看了網路上的介紹才來的。
店內人不多。
服務人員也少。
菜單。
哈點的芒果豆奶爽,70元。普通。
我點的是包心豆花,40元的樣子,豆花少,不佳。
想要加點檸檬味,就自己倒吧。
吃完甜點之後,該吃午餐。我決定要來林家原汁豬腳,原因無他,就是因為他看起來就像好吃的老店。
剛開始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菜單,直到付完帳後才懂了。
白色豬腳,好吃,湯也好喝,約200元。
辣椒是真的很辣,不是在開玩笑的。
空心菜稍微有點鹹,40元。
麵線,30元,不錯。
總的來說,林家原汁豬腳列入我的口袋名單。











在去香港前,我們決定再來吃一下台灣的燒臘,偶然的機會在網路上看到這間廣東九龍燒臘,於是決定殺到頂溪站來吃看看。
價格不便宜,最少都要100元起。
單點的價格明確。
店內人不多。
先送上桌的是一杯普洱茶及熱湯。湯蠻鹹的。
我點的四寶飯,145元,蠻多料的,價格還可接受,但是真的太鹹了,吃到有點肚子痛。
哈點的三寶飯,基本上跟我的四寶飯差不多,但便宜20元。
來做個結論,這間店的燒臘不難吃,但是太鹹(難道是我平常吃太清淡?),可能不會再去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