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台中二日遊│2012.6.9~6.10│阿官火鍋、THE FACTORY

2012.6.9~6.10  台中市
這週運氣不好,兩天一夜行剛好遇到大雨攪局。
預計第一天要吃81個月大餐,早餐吃普通一點,選擇東興路上永豐棧對面的早餐店,東西送上桌就先收錢。
口味及價格都一般。
哈到每間早餐店都固定點總匯吐司及冰奶茶,我則是固定點火腿蛋吐司及冰豆漿,今天再加點蔥油餅來吃。
 吃完早餐、辦完正事,趁白天人少來一中街小逛。

逛完中友就開始下雨,本來要吃三商巧福避避雨,但竟然大爆滿,只能來吃小爆滿的SUBWAY,哈到SUBWAY都點起司牛排,我都點最便宜的,能吃就好。




 吃完午餐,跑去南區看房子,又下起雨來。
今天剛好獲得哈媽1000元贊助,晚餐吃阿官火鍋慶祝81個月。可能天氣稍涼,吃火鍋的人不少。
哈走到哪都要當一下低頭族。

哈點牛肉加魚片鍋,我點沙朗牛肉鍋。這是疏菜盤。
哈的魚片及魚漿丸,尚可。
我很少點牛肉類,這次點了沙朗牛肉,因為抽血檢查報告說我血紅素太低,多吃牛看會不會好一點。
哈大吃ing。
上週就路過THE FACTORY,於是決定這週找時間來這邊喝杯咖啡。上網查一下,發現原來就是以前大業路與大墩路交叉口的mojo coffee。
大清早的精誠六街。最近幾年有很多餐廳都離開精明一街商圈了。
兩面臨路的THE FACTORY,轉角留出廣場,活脫脫就是快速設計最基本的解法啊。不過草皮難保養,不佳。
草皮側面,以1道約3米高的白色圍牆與隔壁鄰居劃清界線,順便當做視覺的背景,安排了1個坡道、2顆小樹、3組桌椅、4格階梯等豐富元素,外加一個雨庇。

整體風格與附近的老別墅迥異。
就像台灣傳統長街屋為了可以將更多光線引入室內,中間總會來個天井,這棟也是。立面材料簡單但互相交疊,讓規矩的柱粱frame活潑一些。
這就是店名。
入口吧檯前有個挑空,可以舒暢空間壓迫感。
室內垂直挑空、透明主樓梯與室外天井結合的不錯,一進門就感覺很明亮。
吧檯後方的座位區。
坐吧檯應該也不錯。
天井旁的半開放式小包廂。
右邊的書架充當深凹窗,減緩西曬,南北邊則用大面玻璃,分別朝向室外天井及草地,就算陰天也很明亮。
二樓不開放。
二樓回望lobby。
櫃檯旁。
櫃檯旁小物。
這種店的原則就是,硬體少變動,但要簡潔、柔和、留白,軟體多變化,而且要手工、豐富。

早上沒什麼人9點就來喝咖啡,等於是我們包場一樣,隨我拍。
哈點餐。
回頭一看,咖啡已經上桌。
我點熱拿鐵,120元,哈點冰拿鐵,130元,可。
THE FACTORY用的熱飲杯子,跟mojo不同,不再是馬克杯。
布朗尼,80元,可,不會太甜。
烈日鬆餅配鹹醬,110元,可,但有加奶油的樣子,會三高。
哈忙打卡、拍照,笑開懷。
用16-35mm的好處之一,自拍方便。

中午沒吃飯就搭高鐵趕回台北帶低底看醫生,抽血檢查、打止吐針、拿內服藥,兩天後回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