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台北市│萬華區│美食│金獅大酒樓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10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30~21:30
造訪日期:2012.10.6

離開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後,又走了一段路,終於搭上捷運抵達西門町。大約下午三點走到金獅大酒樓,本來這頓是要當午餐吃的,現在變成了下午茶,好處是可以多吃一點。
獅子林大樓的電梯可真是複雜,我們一開始在大樓裡面亂晃,找到一台電梯坐到10樓後才發現沒連接到金獅,於是又回到1樓找另一台電梯,最後在新光影城售票口旁邊發現金獅的招牌。
順著指示走就走到了另一個梯廳,梯廳間滿是金獅的招牌,應該沒走錯。
上到10樓就會看到梯廳竟然也可以直接連通廚房,難道沒貨梯嗎?
一進門,右手邊就是像這樣的魚池,很擠的魚池。
另一側則是燒臘鋪。
進門後,我們找了中央走道旁的方桌坐下,我們跟服務員點了香片之後,一位瘦小的老阿姨過來幫我們點菜。他應該是外場的負責人,因為很多服務員都要問他問題。在這裡,茶資應該是一人25元。
老阿姨推薦我們點蒸蛋及鮮蝦腸粉,我們各點了一個。蒸蛋送來後,發現原來就是像茶碗蒸的東西。
之後老阿姨回廚房拿腸粉,這中間也沒有服務員再來招呼我們,雖然場內還蠻多服務員的。下午時段的餐廳大概只坐了三成。
不過這樣也好,我們可以悠哉的看菜單。
紅通通的菜單共6面。
如果單點海鮮或是肉類,價格都不算便宜。
在等待腸粉的過程,有兩台推車經過,服務員說小盤的燒臘沒有拼盤,於是我要了一盤叉燒,大約200元。有點後悔拿了這盤,因為看起來像是很久以前就切好的,果然吃起來也是冷硬,至於味道則是普通,如果加熱後應該會加分。
後來哈跟另一台蒸籠推車要了一盤火腿蒸肉(名稱是我亂取的),應該是小點,65元。因為太餓了,一口就吃掉一個。
哈另外點了蟹黃燒賣,65元。一般般。蟹黃燒賣很難有驚為天人之作?
最令人失望的就是這盤外場老阿姨推薦的鮮蝦腸粉,100元。皮算薄,蝦子尺寸中等,但老阿姨去廚房拿這麼久才拿出來的腸粉,竟然是溫冷的?
吃完這些,桌上堆滿空盤,但我們還沒吃飽,於是決定點個廣州燴飯來吃。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先跟老阿姨點廣州燴飯及叉燒酥,老阿姨應了聲好,然後就跑去招待熟客、收餐盤,根本沒通知廚房,於是我們決定跟蒸籠推車服務員說我們要點廣州燴飯及叉燒酥,他只丟下一句「不是跟我點」,然後就落跑了,我跟哈感到錯愕,接著跟冷盤推車小姐點餐,他也說不是跟他點,但他幫我們找另一個服務員,總算讓我們點完餐。
不久後就送來廣州燴飯,170元,還蠻大一盤的,比我們吃過的店都還要大盤。
不過送燴飯來的老哥看看桌面上一堆空盤,只幫我們把盤子疊一疊就走了,完全沒打算收,直到過了一陣子,某位專門收餐盤的服務員才收走。所以我跟哈研究出一個心得,就是這間店服務員的分工太細,推車的人不負責點餐,點餐的人不負責送餐,送餐的人不負責收餐盤,收餐盤的也不負責推車,各自為政,不互相幫忙。
撇開各自為政的情況,其實他們個別的服務態度都算OK,也許有人覺得很不好,但我卻覺得出奇的棒,因為這種服務方式讓我們用餐得以不會被催促要點餐,例如負責蒸籠食物的人才不會拼了命幫你衝到廚房把廣州燴飯拿到你的面前,因為他覺得根本不是他的工作啊,所以我們的菜都是慢慢上,那我們就慢慢吃,熱茶還可以多喝點,多悠閒啊,下次一定再來。
最後上的是蜜汁叉燒酥,75元。可能因為做好的已經賣完,所以必須現烤,而同一時間有很多桌都上這道菜,代表真的蠻多人點的。我們也趁它熱騰騰出爐時嚐一口,果然還不錯,雖然沒有金寶茶餐廳大顆,但叉燒與酥皮的口感確實有讓我想再點一盤的衝動。

這一餐總共吃了930元,不算貴。吃完我們就去萬年大樓及西門紅樓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