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台北市│中正區│美食│東門市場羅媽媽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87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0700~1500(週一休)
造訪日期:2012.10.6


東門市場離我家不算遠,但我真的幾乎沒去過,趁著東門站開張的時候,來去看看吧。
說也奇怪,明明是這麼大的一個地點,我還是靠著iPhone地圖走到,可能比較安心吧。因為不知道羅媽媽米粉湯的店在市場的哪個方位,只好隨便找一個地方進去。
 不到三米的走道,被店家擺出的攤位又削去了一點空間。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可能早市已經結束了,所以人潮不多。

在市場內東繞西繞的,果然看到一群排隊的人潮,走近一看,就是羅媽媽米粉湯。也太多人了吧。
還好有位置,所以哈先去座位上坐著,我來排隊點餐及付帳。
其實羅媽媽米粉湯離另一個入口很近。
排了許久,終於輪到我了。餐檯上有兩個阿姨負責煮,另兩個阿姨負責黑白切、送菜及收錢。
大家都非常熟練。
旁邊有個小桌子,既是外帶醬料區,也是內用餐點準備區。
經過一陣廝殺後,終於可以引領阿姨幫我送餐到座位上。
先拍一下餐牌吧。其實蠻平價的,難怪生意好啊。
牆上還貼了一些雜誌報導的內容。記得有兩組老顧客上門點餐時,都嚇了一大跳,怎麼現在點餐還要排起隊來了。
主角登場,米粉湯,20元。不會太鹹,還蠻順口的,而且還可以免費加湯,真不錯。
來這家店之前,有看過別人的BLOG,說要加這個醬一起吃。
為了不後悔,我決定來加一下。不過我覺得沒有變得特別好吃,而且比較鹹一點點。
黑白切的部分,我點了嘴邊肉、大腸,各50元。嘴邊肉OK,大腸有點太軟,不過加了薑絲及辣椒醬後,更好吃一點。
油豆腐,20元。一般水準。
餐點都到齊囉,合照一張。
開動。吃完這頓後,我們要前往遠方的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後來發現這頓早餐吃的不夠多,因為文化園區還沒逛完,肚子就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