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台中二日遊│2012.9.22~23│臻品小屋、唐人街茶餐廳、一中街大輪紅豆餅、福州包、好家木瓜牛奶、魷魚船、嘟嘟茶坊、一中大熱狗、日嚐Deli771、大慶麵店、老賴茶棧、Starbucks新國門市

早上預定要到新光影城看早場10:10「巡邏驚很大」,因為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就先走到附近看看有沒有早餐店。
其實這附近有兩間早餐店,我選擇吃臻品小屋的原因是它店門口擺了幾個座位及陽傘,讓人覺得輕鬆。
哈+早餐+王師父禮盒,大合照。
吃完早餐就去新光看「巡邏驚很大」,這部片有點冷門,再加上早場的緣故,所以全場只有5個人,幾乎要包場。看完電影後,本來想到Tiger City吃九龍塘茶餐廳,沒想到原址已經變成滬園湯包,於是我們決定來吃唐人街茶餐廳,在東海附近。
沒想到竟然客滿,還等了10分鐘才可以入座。一共有兩層樓。
先送上桌的茶,茶資每人20元。

吃完午餐就去買一些日用品帶回哈家,拿王師父月餅給哈媽,也順便坐一坐。晚餐則是來到一中街。夜市要晚上來比較熱鬧,而且要慢慢逛慢慢吃,不要怕排隊,所以通常都是挑來台中過夜的那一天晚上來逛夜市。
大輪紅豆餅,1個10元,3個25元。不過不失。奇怪,哈點的玉米口味怎麼沒出現在招牌上。
福州包,3個10元。算是很便宜,我們買了3個。
吃了點東西,總是要喝個飲料,路過幾間飲料店都很多人,而且根本看不出來是怎麼排隊的,最後我們選了這間好家木瓜牛奶,因為我們看得懂怎麼排隊。
我們點香蕉牛奶,35元。太稀了。
走著走著就發現有一間新攤位,好像不錯,就來排一下。
先把魷魚炸過,切片後再添加不同醬料。有很多口味的醬料可選擇。
我們選擇是中隻,70元,添加泰式酸辣醬。還不錯,可列入口袋名單。
吃了這麼重鹹的東西,準備要尋找飲料時,就看見這間改裝後的嘟嘟,真是新穎啊。哈點了百香綠茶,35元。可。
沒想到哈還沒吃飽,又買了一根大熱狗吃,15元。棒球場裡面賣的大熱狗,尺寸差不多,一支要價50元,真的太貴。
吃飽喝足後就到中友旁邊的小店逛,我們買了一個Snoopy的存褶封套,250元,很不錯。
至少可放兩本存褶喔。
隔天早上,我們來到美村路及南屯路口的日嚐小食 Deli771
它是在六米巷道內的一棟透天。
哈忙拍照及打卡。

後來午餐來到逢甲福星路上的大慶麵店
店內都沒人,再度包場,本週包場3次。
牆上的價目表,字有點小。

吃完先來老賴茶棧買一杯珍珠紅茶再去新光三越買東西。
買完東西後,趁還有一些時間,跑來文心路上的starbucks新國門市,這棟大樓走希臘風的藍白色調,但經營的不是很好。哈點了巧克力可可碎片冰砂,我點了紅茶拿鐵,搭配王師父月餅,當做是我們的下午茶。
我們選擇坐戶外,因為不想在吵雜的室內吹太多冷氣。戶外座位區與文心路有一段距離,中間還隔了人行道、行道樹及水池,所以有一種與內外隔絕的悠閒感。
這間店的位置不錯,但客人不多,下次可再來坐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